題名:整體後勤支援在警艇維修之應用

警艇是水上警察執行海上勤務的必備工具,欲充分發揮其功能,達成預定的目標,先決條件在保持裝備的高妥善率。展望我國水警對警艇的規劃運用,現代化船艇裝備的籌獲、高素質人員的教育培訓、與高效率的維修保養及後勤補給,為必然的發展趨勢,而整體後勤支援之概念是將後勤資源的統合,人力規劃的運用,輔以資訊的整合、分析、與評估,應用於裝備系統壽成本的節省,及部署服役與維持費用的控制,若能適當的規劃並引用於警艇維修作業上,必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果。本文以整體後勤支援理念的發展為始點,將其所整合的項目內涵與運用於裝備系統設計、開發、及服役各階段的要點,作一扼要的介紹,再將整體後勤支援如何應用在警艇維修作業,及配合警艇的特性,在應用時應考量的事項與作業重點以圖文展示,期能對我國水警往後警艇的籌建與維修作業的推展能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