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國軍深造教育的世紀變革與願景

為順應環境變遷及滿足國防發展需求,由三軍大學整併中正理工學院、 國防管理學院及國防醫學院等四校院而成的國防大學,奉核定於民國89年5月8 日正式成立,這是國軍深造教育「承先啟後,繼往開來」跨世紀的歷史性變革。 經過組織再造後,國防大學下轄各基礎學院,將本其既有良好基礎賡續發展,而 軍事深造教育則將朝學分及學位化,本著向上提升專業素質之目標,培育精通戰 略指參暨相關軍事專業的新世紀高素質軍事幹部。此外,包括成立國防智庫,進 行國家戰略及國防重大事務決策諮詢;建立推廣教育中心,提供國軍官兵終身學 習機制及政府文官與社會人士國防事務學習管道,以及建立專業教育評鑑考核及 發展機制等,都將使國軍軍事教育以世紀性轉型之姿,朝向國際一流水準之願景 發展。而奠定國軍軍事學術地位,發展專業軍事教有體制建立屬於全民且為世界 一流軍事大學的目標,他將在國防大學教職官員生的共同努力下而指日可待,特 為此文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