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際刑事法院初探

鑑於國際社會對於戰爭罪、違反人道罪與滅種罪等國際罪行日趨重視,聯合國遂於一九九八在羅馬召開一國際會議,會中並通過設立國際刑事法院規約,在不久的將來國際刑事法院將負起維持國際人權懲治國際犯罪行為主體之歷史使命。本文乃國際刑事法院未來之可法職能架構進行初步的探討介紹,首先針對國際刑事法院之背景與沿革做說明;接著依規約之內容探討介紹國際刑事法院的組織、法律地位、管轄範圍、管轄對象及適用之法律等基本組織架構之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