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地區足球運動現況之研究

本研究旨在分析臺灣地區足球運動現況, 透過各縣市足球委員會總幹事的口述整理完成。採用面談或電話訪談的方式獲取本研究所需資料,經過量化統計分析獲得以下結語:一、參加比人的隊數及人數以國小最多,顯示基層仍有推展的跡象,唯國中及高中等階段因升學為導向扼殺足球運動的推展。二、經費來源為政府補助,夜政府補助將日益困難,應逐步增加民間資源的投入。三、比較制度以五人制且分組循環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