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傳統醫學與臺灣中醫護理發展

中醫護理與我國傳統醫學的關係密切。中國自古醫藥護不分,重視養生 保健的整體觀。自《黃帝內經》及許多古醫學書籍中可瞭解中醫護理涵蓋於我國 傳統醫學中,與民眾日常生活結合在一起。台灣已明訂中醫護理執業範圍,始通 過中醫護理訓練課程,有待積極落實與推動,以期中西醫整合之護理時代及早來 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