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從大陸經驗看臺灣地區中醫相關護理教育現況與未來發展

國內民眾既看西醫又接納中醫的多元化求醫行為,已受到護理先進的關 切與注意,然而受師資與醫療環境的限制,護理人員宜具備中醫藥概念的需求一 直未被重視。近20年來,大陸護理界透過大量的、短期的、多層次、多渠道、多 形式的培訓和教育,有效地解決工作單位所需的中西醫結合護理專業人才,進而 提高中醫藥護團隊素質。依台灣地區現有的中醫資源及護理人員豐厚的西醫基 礎,若透過政策面的支持及妥善規劃正規教育與繼續教育等培訓方式,必能培養 出符合社會需求的中西醫結合護理人才,進而提高護理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