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探窺體適能教育願景

我國醫療保健支出占國民生產毛額(GNP)比例,由4.81 %(民82)逐年提高到5.39%(民87),且每年以13 .41% 高成長率增加。另外,我國學生運動時間不足、體能差和自己的健康狀況不滿意的研究報告相繼出爐;這種「運動不足、體能差、對健康狀況不滿意和醫療保健的龐大支出」,已是環環相扣互為因果關係。   在全球人類共同追求「生命更長壽、活得有尊嚴」的前題下,健康的追求與維護有了更積極的做法;那就是藉由規律運動的實施、改善和保持良好的健康體能,全人健康的體適能教育正因而受到重視;放眼政府機關和民間企業重視國人的健康以此時期為最,舉凡教育、體育和醫療保健等單位,莫不群策群力提出有效策略與更具體措施,來改善健康等問題,對以促進國民健康為導向的「體適能教育」,也因它對身體健康的積極做為,和對生命未來所勾勒出人類希望願景而顯得更為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