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海商法的「運送」章與實務上的運送

以在業界從業三十年的經驗,將新海商法中「運送」章的規定與實務上的海商行為作一個比較,同時將在實際從業中遭遇過的,與海商法的規定衝突,以致窒礙難行,而目前仍未一併修正之處,作一個說明,也將「運送」章的規定與目前國際實務、國際實務契約不相契合之處,作說明與比較,由於資料全系來自實例與實務經驗,所以參考書籍不多,加註部分多屬契約規定或國際公約規定,在此一併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