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網路翻譯教學

國立中正大學於八十八年起推動非同步網路教學,本論文為接受輔助的通識翻譯課程之教學成果研究報告。論文首先討論網路教學系統之基本功能,包括公告、教材、討論、作業、對學生的評量以及註冊等功能;其次,比較傳統與虛擬教室中翻譯教學活動,乃至於實施後學生反應不同之處。其重點將在於分析影響翻譯教學成果的因素,例如,學生人數、翻譯教材、硬體設備、技術支援、學生之間的討論、師生間的互動、教師可能遭遇的困難,以及學生對課程的建議與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