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MDMA快樂丸

快樂丸(3,4-methylenedioxymethamphetamine,MDMA)近年來成為青少年新興的休 閒娛樂用藥,常在地下舞廳或舞會中使用以助興,其氾濫程度有急遽升高之趨 勢。由於坊間非法工廠製造的成分品質不一,常摻雜其他非法藥物以增強效果, 加上青少年缺乏正確用藥知識導致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案例層出不窮。動物實 驗已確知MDMA會對血清素神經元產生毒性,造成腦部損傷,免疫系統的抑制 與體溫升高。而對於人類是否有相同損害雖仍有爭議,但是MDMA使用者常出 現記憶力減退,注意力無法集中,造成心血管疾病,甚至精神疾病的結果實在不 容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