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男子跳馬羅杰跳之技術分析及訓練法之研究

運動技術斤是以人體運動力學,生物力學為基礎,依據動作技術效益分析,動作研究等科學方法為研究工具、成果的學問。羅杰跳是目前世界體操場上男子跳馬的流行動作,其起評份是10分滿分,只是選手能掌握好動作要領,就有得高分之機會並能此在比賽中奪牌。 本研究乃透過跳馬羅杰跳動作結構之力學模式導引出影響羅杰跳動作優劣之因素,並針對此影響因素設計關於羅杰跳動作之訓練方法,以作為教練、選手在練習此動作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