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述設計程序中之視覺化構想表現方法

在整個設計創作過程中除了創意之形成必須要靠腦力激盪外,接下來皆需要把創 意具體化即視覺化(visualization)之構想表現出來。換言之,一件優秀的設計作品實則包 括創意、構圖及表現技法...等配合才能稱之,而從事設計者在後者的表現上除平常必須要 注意視覺圖像、畫面資料之收集整理外,亦可透過專業設計之教育來加強。 本文係針對在設計程序之過程中,對於如何透過專業設計之訓練來加強視覺化之圖像表 現,分別從基礎訓練之描繪、變形、分割、重疊、拼貼及集合等方式來闡釋不同的圖版構 成,共同促進設計作品早日之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