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捷運淡水線旅客轉乘運具調查分析

本研究最主要係調查淡水地區內三個主要捷運車站:竹圍、紅樹林及淡水站乘客對於轉乘運具的選擇。調查內容包括旅次特性的調查、旅行者運具使用特性調查、旅行者對公車系統的偏好及其它運具的偏好調查等。經對主要運具與旅行者間的關係進行交叉分析以及對旅行者在二次轉乘與公車票價間的關係進行交叉分析發現,大多數旅客仍舊是選擇公車作為主要的轉乘運具,最後對不同旅客類型就其不願意搭乘公車及不願意進行二次轉乘公車之相關性進行分析,以瞭解捷運淡水線旅客對於公車轉乘需求及其他運具使用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