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老子的柔弱思想與合氣道不爭原理探究

本篇是以質的研究方法,來探討老子的柔弱思想與合氣道不爭的原理。 旨在了解 合氣道的不爭原理與老子的柔弱思想,透過歷史文獻系統歸納後實有吻合之處。由於前人留 下偉大的哲理基礎--柔弱思想,放諸現今合氣道武術本質--不爭鬥原理,更支持這項武 術運動都與我中華民族文化脫不了的臍帶關係。藉由柔弱思想與合氣道不爭的原理反應出我 國現在的體育在思想教育上是有調整檢討之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