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英式橄欖球賽中三種不同賽制之規則探討

本文目的是釐清英式橄欖球賽中十五人制、十人制、七人制三種賽制,所產生規則上的差異。對主辦球賽單位競賽規程的擬定,教練的教學,裁判的判決,選手球技的發揮,及一般大眾的疑問,特將這些差異清楚的分析之。 本文將三種不同賽制的規則差異,經分析所得。以下列七點探討: 一、球員及替補人數。 二、比賽歷時及休息時間。 三、裁判員、巡邊員及陣地巡邊員。 四、開球。 五、達陣後的球門攻踢。 六、司克蘭。 七、罰踢等,供教學及訓練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