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火場作業要素與救災表現關聯架構之研究

本文主要透過個案研究法針對隨機挑選的六件火災搶救個案進行分析,就火災搶救時所必須要具備的重要構成因素與火場救災表現間的關聯情形進行探討,藉以瞭解在公設消防隊執行火場作業時,最終的火場救災表現與支援火場作業的重要構成因素之間具有何種的關聯性存在。此外,本研究的目的在於透過掌握上述關聯架構對事實內涵,提供火場作業管理的依據,並希最終能夠藉以強化火場作業的救災表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