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美軍「以簡駁繁」聯合作戰指揮機制之借鏡

國防二法於89年初通過後,今(91)年3月1日公佈實施,後續重要工作即是「國軍聯合作戰指揮機制」的規劃。美軍軍事活動成功有效執行涵蓋全球各種多元的任務,並積極投入聯合作戰之研發、實驗與實戰運用。「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因此,本文乃從美軍聯合作戰指揮機制之研究歸納出:平戰一體與有效反應、指揮簡捷與彈性編組、專業分工與效率提升、統一指揮與戰力整合、集中計畫與分散執行等五點原則以供國軍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