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開放僑外資對臺灣股市之相關探討

臺灣之資本市場為一淺碟式市場,其深度、廣度不若美國等其他市場來得要大, 極容易因外資之進出對本國股市帶來相當大的影響。隨著市場不斷地開放,走向國際自由 化已是必然的趨勢,全面開放外資的進出更是必然之途,然而,唯有在開放過程中,輔以 配套指施,才能將全面開放外資後,帶給臺灣市場之負面影響降至最低。本文擬就國內對 外資的相關法規加以探討,並進一步提出開放外資的配套措施,如此才能讓臺灣資本市場 在走向自由化之過程中更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