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從「提昇學生游泳能力中程計畫」至落實學校游泳教學的具體措施

教育部「提昇學生游泳能力中程計畫」的立意為減少國人溺斃意外、保障學生的生命安全,但根據「全國各級學校運動場地設施調查研究」資料顯示,我國中小、學擁有游泳池的比率卻明顯偏低,對於各級學校沒有游泳池的游泳教學卻是一大挑戰。基於此,筆者就計畫的內容、沒有泳池學校如何結合民間泳池業者實施游泳教學並舉出試辦游泳教學實例,以作為其他沒有泳池學校推展游泳教學之參考,使計畫得以有效實施。進而減少國人溺斃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