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美國法院對於商業包裝之第二層含意要求之見解與重要判例分析

商業包裝之保護在商業活動中極為重要,因為其可作為一項商品來源的表徵。商業包裝在美國司法見解下可以獲得法律的保護。本研究先陳述商品包裝之定義與重要性,接著探討若干重要的判例,其中以Two Pesos一案最重要。藉此更進一步的闡述「在本質上具有識別性商業包裝」,以及「不具前述要件但可顯示第二層含意之商業包裝」的見解。公平交易法第二十條也有類似的保護規範,但與美國司法見解有差異。根據作者之研究,我國法律似有修正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