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社會發展休閒運動作法之探討

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臺灣目前已經成為是一個週休二日的國家。在現今的社會裡,人們是越來越重視個人的生活品質—除了積極的賺錢,也想要好好的享受休閒帶來的樂趣。所以,休閒運動是在這繁榮的社會中一個很好的選擇。經國內外許多研究及學者指示,從事各式各樣的休閒運動,可以帶給個人許多的好處,不外乎身心健康、放鬆、快樂…等等。這也是政府一直積極提倡休閒運動的原因之一。當然,最主要的目的也是要為人民帶動福祉。因此,本文將對休閒形態及其發展趨勢作一番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