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立中興大學九十學年度全校運動大會學生參與之相關研究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探討本校大學部學生對參與本校九十學年度全校運動大會之反應與意見,其結論與建議提供學校來年舉辦之參考。受試者為本校九十學年度註冊之大學部學生,其中男生516人(65.4%)女生273人(34.6%)。本研究所使用之問卷為參考李坤培(民86)與李蕙貞(民90)之問卷,再依本校之需求所編制而成之「國立中興大學全校運動大會意見調查問卷」。問卷收回後將問卷編碼鍵入電腦,並以次數分配分析進行統計分析獲得以下結論: (一)校運會應維持目前每一年舉辦的型式,配合校慶於上學期舉辦。 (二)校運會每位選手報名田徑單項不限項目或二項。 (三)學生們獲得本屆校運會的訊息主要是經由同學告知,第二是系學會,接著是活動海報和體育教師等。 (四)學生們認為運動會應該採用的宣傳方式依序為:活動海報、活動旗幟、體育教師、系學會、學校網路、同學告知、教官。 (五)校運會適合舉辦啦啦隊錦標賽。 (六)運動會適合由體育室繼續承辦,學院輪辦亦可列為考慮。 (七)運動會舉辦期間應全校停課。 (八)舉辦校運會可增進各系凝聚力。 (九)學生們對本年度校運會感到印象深刻的項目依序為:大隊接力、啦啦隊比賽、15人16腳、拔河比賽、徑賽、法輪功、田賽。 (十)大部分學生認為不要硬性規定參加開閉幕典禮年級。 (十一)若無規定參加開、閉幕典禮,超過一半以上學生不會參加開、閉幕典禮。 (十二)超過一半以上的學生對參加本年度校運會感到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