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運動介入對女教職員工健康體適能的影響

本研究的目的在探討運動介入對學校女教職員工健康體適能的效果。以東吳大學89學年度教職員工體適能指導班38名,平均年齡33歲,及90學年度教職工體適能指導班30名,平均年齡35為對象,為期三個月,以60分鐘/次,每週二次的有氧運動教學課程中給予體適能認知課程,及實務操作課程,並於活動前後實施體適能測驗.資料蒐集後,以相依樣本t考驗分析,結果如下: 一、89學年度運動指導介入前與介入後女教職員工的體能檢測,在心肺耐力、柔軟度、肌力、肌耐力、等後測成績皆顯著高於前測成績。身體組成(BMI),後測成績顯著較小。 二、89學年度運動指導介入前與介入後女教職員工的體能檢測,在心肺耐力、柔軟度、肌力、肌耐力、等後測成績皆顯著高於前測成績。身體組成(BMI),後測成績顯著較小。 由上述結果顯示,運動的介入對女教職員工的健康體能有顯著的效果,可作為各校推展體適能活動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