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提升交通事故處理品質之探討

有鑑於交通事故影響民眾甚鉅,而員警事故處理品質之良窳,直接影響民眾之權益,內政部警政署自民國八十九年起連續實施三大階段事故處理改進措施:第一階段自民國八十九年至九十年、第二階段自民國九十一年至九十二年、第三階段自民國九十三年至九十五止。針對國內道路交通事處理之組織面、制度面、教育面、執行面及法規面,進行全面、通盤性的改進措施,以健全員警處理道路交通事故之專業能力,提昇事故處理之品質,俾有效確保民眾之權益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