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評介Peiying Chen (陳佩英) : Acting 'Otherwise': The Institutionalization of Women's/Gender Studies in Taiwan's Universities (New York:RoutledgeFalmer, 2004)

這篇書評從兩個方向肯定了本書其實就是「婦女與性別研究」的一個「開路先鋒」:在理論上將行動者的「智識行動」,作為研究方法上的「微觀研究途徑」的焦點,也就是說行動可以在結構裡所發揮的影響力,其實是透過行動者所從事的「智識行動」,值得肯定;同時,將台灣的婦女研究進行初步的紀錄與分析,讓國際學術界對於台灣的婦女研究可以具有概略的認識,讓讀者知道「婦女研究的建制化」是可以做學術研究的嚴肅題目,值得稱許。此外,書評也針對本書的理論運用與方法論提供改進建議,並針對某些章節有待斟酌的內容進行討論,最後提出對於台灣婦女研究日後發展的一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