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藝大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對數位寬幅噴墨印刷品質滿意度之研究

在數位印刷技術臻於成熟之際,與個人化電腦的普及,越來越多消費者利用繪圖排版軟體製作個人化海報,也越來越多輸出中心使用數位寬幅印刷機來印製小量的印刷品,因此本研究欲瞭解消費者對於目前的數位寬幅印刷品質的滿意度與廠商所提供的印刷版務是否滿意。 本研究以調查研究法 (survey research) 中的問卷調查法 (questionnaire) 為研究工具。就印刷品質與服務品質及價格來瞭解台藝大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及圖文傳播藝術學系之學生的滿意程度與對數位寬幅印刷服務的重視度。 而統計分析結果顯示:學生對於印刷品之色彩最為重視,而各家廠商在印刷品質方面則有待加強;而服務方面,學生對服務人員的專業能力最為重視,藉此給相關業者作為參考。而不同背景因素的學生對數位寬幅印刷品質滿意度有顯著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