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印前輸出中心使用大圖輸出機之滿意度研究

大圖輸出是一種數位印刷,即使用數位化的方式將電子稿件透過輸出機直接將圖文複製到被印物上的技術。本研究以問卷調查法為主要研究工具;針對大台北地區之輸出中心為研究對象。就色彩呈現、耗材品質、服務品質三個構面與受測者基本資料進行調查。 依據統計結果分析顯示如下:輸出中心在使用大圖輸出機時對於色彩呈現構面中的輸出顏色與原稿比對後所呈現的色彩相近度高最為同意;對於耗材品質構面中的認為原廠所提供的耗材價錢非常合理最為不同意;另外,服務品質方面,輸出中心對於廠商能提供之二十四小時服務專線最為不同意,而這三個構面整體表現以色彩呈現最為滿意;以耗材品質方面最不滿意,所以希望藉此研究結果給相關業者與廠商作為參考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