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休閒景區開發案選址評估

摘 要 觀光休閒產業已成為政府積極推動之重點產業,國內企業對休閒產業的投資意願 亦日益提高。然而,觀光休閒產業之投資金額高、回收期長,相關之投資與評估構面 影響開發案決策。因此,建立一個具體的休閒景區開發案選址評估模式是一個相當值 得研究之課題。本研究針對台灣北部地區16個代表性休閒農莊進行研究,透過案例調 查本文建立五個開發案選址評估指標,結合資料包絡分析與自組織映射類神經網路二 者優點,建構一個休閒景區開發案選址評估模式。模式建立後,一旦有新的休閒景區 開發案需要進行評估,業主輸入新案例每個評估指標之評估資料,即可獲得此開發案 之評估等級,作為投資者選址之決策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