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消費者購買行為與品牌忠誠度關係之研究

本研究為探討消費者在更換手機時,是否存在品牌忠誠度,並以競爭激烈的行動電話市場為探討的主題,運用統計方法做出忠誠度調查,探討顧客整體滿意度與忠誠度之關係,以作為將來制定行銷決策時之參考。研究方法採用敘述分析及複迴歸分析,並以高雄市戶外流動人口為研究對象,進行抽樣調查,以行動電話手機為研究範圍,探討人口統計變數、產品特性、採購型態及消費者滿意度對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之影響關係。研究結果顯示:在人口統計變數方面對品牌忠誠度沒有影響;品牌忠誠度對消費者購買產品特性有顯著差異,顯示產品特性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買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