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專利權與企業經營(特刊)

專利權為無形資產中相當重要之權利資產,也是今日企業經營所最不可忽視之經營課題,有專有排除他人未經其同意而製造、販賣、使用或為上述目的而進口該物品之權,這種排他權利就是專利權。由於專利權具有這些特性,因此企業經營常會遭受專利侵權控訴或權利金的問題,為使企業經營更具有競爭能力,則企業對專利權之取得與運用,更需要有積極之作法,包括:專利權之申請、取得、管理與實施,乃至進行專利訴訟等,均需有一番之瞭解與認識,始可有效的提升企業經營與競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