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遊客對臺北縣平溪鄉菁桐地區人文素養之研究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先生曾說了一段話:「其實藝術就是每一個人生活的週遭,是每一個人生命的整體,而對於藝術教育的推廣,最重要的也正是這一點,應致力將藝術融入人的日常生活之中,應自然而然的將藝術潛移默化到我們自己的身上。......它可以從一個人開始,散發到身邊的家人與朋友,再漸進到社會國家。」人們接觸這些源自於自身文化記憶,在與現今當代文化衝突時啟發人對於文化的內涵產生互動,認識自己的文化為幫助他們對於處在外在世界不斷變動的秩序中思考及行動的參考依據。讓讀者藉由與電子書所產生的互動與解讀。 了解台灣本土文化、根標之美,台灣圖像如此迷人,雖是初次嘗試,但期盼藉由此一行動引領不僅僅是台灣人民一起走入台灣平溪的古早與現代的故事,更期盼能藉由網路無遠弗界之特性發聲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