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1968年社區發展工作綱要對全民運動之影響

台南市民每日晨間、傍晚都可以見到運動人潮,尤其到公園裡面都能感受到這份活力。這股運動風氣的由來,一直是筆者相當好奇的一部分,在研究臺灣休閒活動的發展過程後發現,1968年社區發展工作綱要的推行,與全民運動之間存有若干關聯,值得加以探討。本研究的目的包括:一、究明當時爲何要推動這項計畫;二、計畫推出之後,具體何;三、對於體育有何影響。使用的資料包括當時的公報、專書、報告書,以及當時專家學者的論述,來進行本研究。本研究的結論包含如下三點:一、本計畫是在促進社會福利的措施下由內政部推岀,目的是爲了改善居民生活。的施行的成果爲二、體育建設上的成果包含體育活動的推廣,尤以設置簡易運動設施最爲明確。三、活動上的具體數據並不明確,但結果影響後續體育司推展全民動相當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