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基層警察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職業態度研究--職業選擇影響因素分析

論文摘要 一般青年人「騎著馬找馬」,隨時轉換職業跑道的心態,在警察組織之中,基本 上是不被允許的。 在「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基層警察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班受訓的學員(以下 簡稱基特班),理論上應該對「基層警察工作」的認知非常清楚──否則為何要做這 種職業選擇? 本篇研究報告所摘錄的主題,主要為「基特班受訓學員問卷調查」中,初入警 專受訓的部分。問卷調查施測的時間,是96 年「基特班」於民國96 年8 月入校接 受軍事訓練的第一週,亦即受訪者處在完全未接受基層警察人員相關訓練前的狀態 之下進行。 期望經由對此「基特班」學員,就職業態度研究所獲致之結果,俾可作為未來 「基特班」18 個月基礎訓練的課程設計,以及施行教育訓練內涵改進的重要參考指 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