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地區金融服務業贊助運動現況之分析

美國的贊助研究顯示金融服務業參與贊助各項活動的情況相當踴躍,國內金融服務業贊助運動的歷史相當悠久,早期的國營行庫爲配合國家政策亦成立運動團隊,現階段贊助的案例則是相當普遍,因此,本文試圖分析臺灣地區金融機構在2008年贊助運動的現況,包括贊助的數量與對象。其中,棒球是獲得最多金融業贊助最多的運動,同時,從贊助的數量也發現大型運動賽會,如奧運會的舉辦會影響企業的贊助意願,另外,這些彙整之贊助資料將可作爲運動組織未來在籌募社會資源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