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語文學習障礙學生的輔導與補救教學

學習障礙學生是一異質性相當大的團體,無法用相同的課程內容改善他們不同的學習問題,教學者需分析孩子學習困難的類型,並藉由教學理論的支援,提出教學原則與策略。本文根據分析學生的現況能力,從(一)增加認讀字和習寫字詞;(二)提升閱讀能力;(三)提升學習動機及自我概念等三方面去加強學生的語文能力,以下爲個人粗淺的教學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