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更年期婦女的照護與保健

女性平均在45-55歲之間因為卵巢的機能退化,會進入所謂的"更年期",月經週期開始產生變化以及更年期症候群的出現是一個指標,告訴我們女性生理即將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雖然這是一個自然的過程,但是年齡加上荷爾蒙的變化,在這個階段會造成許多身體的不適以及疾病的產生。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最常面臨到的問題除了週期的改變或是停經之外,還有所謂的更年期症候群、生殖泌尿道問題、睡眠及情緒問題、心血管疾病以及骨質疏鬆症。面對這些潛在的健康問題,我們該如何察覺?如何預防?怎麼治療?這些都是許多婦女相當關切的。此外,更年期到底能不能吃荷爾蒙?荷爾蒙治療到底有什麼樣的好處及風險?吃了荷爾蒙會不會得到癌症?報章雜誌說的到底正不正確?很多人對這些都充滿了疑惑。針對更年期的幾個重要健康問題,在此篇文章為大家提出詳細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