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電腦輔助教學對智能障礙學生學習成效研究文獻之後設分析

本文旨在就國內近十年有關電腦輔助教學對智能障礙學生學習成效之文獻進行後設分析,俾從中初探研究發現和趨勢。設定之文獻發表或出版期間自2000年至2009年,範圍包括國內的碩博士論文與學術期刊論文,透過資料庫和關鍵字檢索後,正式用於分析的實徵性研究文獻共計24篇,分析的向度則包括文獻年代和性質的分佈情形、教學領域、研究方法及研究發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