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學生參與慢速壘球運動動機之研究--以亞洲及逢甲大學慢速壘球興趣選項為例

本研究主要目的是基於探討大學生參與慢速壘球運動之動機。研究者以自編之「大學生參與慢速壘球運動動機之問卷」作為資料收集之工具。以亞洲大學及逢甲大學選修慢速壘球運動學生四班200位做為本研究之對象。所使用之資料分析方法包括:描述性統計、因素分析,顯著水準之認定,均以α值=.05為標準。經分析探討所獲結果如下:(一)參與學生以男生居多;年級以三年級居多;參與人數以亞洲大學居多;以未曾參加學校慢壘代表隊居多;平均月花費以1000元以下居多。(二)在參與動機程度因素上,以「健康需求」為最高,其次為「社會需求」,再其次為「知性需求」,最低為「成就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