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球迷對職棒贊助商品牌形象之比較研究:以La New熊贊助商為例

企業贊助運動活動之頻繁,企業界與各級運動組織現今已深深感受到這股來勢洶洶的行銷熱潮,各種大小運動的贊助活動也正與世界各地全面的同步擴張中,顯示運動贊助的行銷時代正在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但是綜觀過去國內有關運動贊助的研究仍然不足,因此本研究以La New熊球隊的贊助商為例,將對此研究缺口深入探討,以了解球迷對其所相關之贊助商的企業品牌形象程度之差異。本研究以立意抽樣的方式進行問卷發放,總計有效樣本為274份。本研究結果發現整體來說,企業品牌形象高低為Adidas、La New、美津濃、Playa、兆豐,最低為VEA。很明顯球迷對各贊助品牌形象有所差異。本研究盼提供贊助企業了解球迷對贊助商品牌形象程度之差異,作為此後運動贊助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