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務行政資訊系統使用者之滿意度調查--以選課系統為例

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為臺藝大)校務行政系統為學校學生獲取學校資訊及處理學校校務行政相關的重要來源之一,自結合網路從實體轉到虛擬空間以來,也歷經了不少次的改版,但總免不了不少同學們的抱怨與批評,為了改善臺藝大校務行政系統以期能更符合臺藝大學生的實際需求,本研究決以先透過問卷的發放,對全校學生進行滿意度的調查,並從而了解到其對校務行政系統的期望及改善方向等。本研究的主旨在於探討臺藝大校務行政系統介面使用者滿足理論,針對校務行政系統中的要項-選課系統進行研究,並採取從文獻中歸納整理的臺藝大校務行政系統評估五大構面:「平台設計」、「資料查詢」、「個人化服務」、「使用者協助」、「反應機制」來對臺藝大學生進行普查,。此外本研究透過問卷研究,瞭解使用者特性和評估使用者對於臺藝大校務行政系統操作及介面之滿意度,預期能了解臺藝大學生對目前臺藝大校務行政系統的滿意度、使用者特性,以及提出改善的方向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