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使用校內藝博館之調查研究

臺灣藝術大學為了讓學生更有藝文涵養,並可以永久保存臺藝大的師生作品,在2006年成立了“OUR MUSEUM藝術博物館”。展開一連串開幕活動,而且設立在人文匯萃的學校內的藝術博物館,參觀人數卻似乎不如預期。是宣傳沒有到位?還是學生的興趣缺缺?身為臺藝大的一份子,我們決定探討藝術博物館為什麼參觀率不高。本研究論文施測方法為問卷調查法,對本校教師、行政人員、學生進行問卷發放。分別就外觀設計、內部規劃、館藏、服務品質等四大構面著手,讓受訪者填答。問卷回收後,分析各個構面的整體使用度及滿意度,最後將每個人的意見做匯整,讓所有意見完整呈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