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以SWOT分析國內3D裸眼立體顯示器應用的發展趨勢

本研究將對3D裸眼立體顯示器在定義、起源以及現今的應用,做進一步的探討。文中將藉由SWOT(Strengths/優勢、Weaknesses/劣勢、機會/Opportunities、Threats/威脅)四個面向來考量3D裸眼立體顯示技術將在未來的發展趨勢,並且利用專家訪談的內容,來支持本研究的可信度。3D裸眼立體顯示器的技術,在當今社會中具有普及化的潛力,然而,從往昔至今,各項成功顯示器的應用,並沒有一步登天的道理。因此,身為此顯示技術產業業者若能強化技術,使其更為成熟,針對劣勢及威脅作個別的分析及改善,未來3D裸眼立體顯示技術的發展表現,應是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