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不同類型學習社群的學生參與動機與知識分享行為之研究:以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為例

隨著社會的快速變遷,學生需要面對的挑戰也愈來愈多,因此,學生必須培養主動的學習風氣、提升關鍵的學習能力、強化學習成效,才能從容的面對社會就業的競爭。為了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風氣、養成終身學習的態度,近年來,有許多大專院校鼓勵學生組成學習社群,希望透過同儕團體互動討論,共同研讀課業或課外延伸閱讀資料,以達成知識分享及提升學習成效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