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人口販運犯罪之規範檢討

我國已批准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並已制定「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施行法」(以下簡稱兩公約施行法)之際,關於我國防止人口販運法制是否符合國際潮流,並與相關國際公約有效接軌,姑不論是否將因此受到美國經濟制裁,防止人口販運法制健全與否,將實質影響我國國際形象。本文擬以相關國際公約中有關防止人口販運等規定為基礎,並檢討我國有關防止人口販運法制,供相關機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