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繪本之澀會大學

在大環境的影響之下,現今的社會不斷出現各式各樣有關於社會壓力的新聞,反映出平民百姓生活上的一些問題逐漸浮上檯面。同時大學畢業就等於失業的現象也越趨常見,而我們將以大學生們對於現在的心境與面對未來的想法作為基礎,進一步繪出屬於這時期的青澀。 藉由繪本將目前大學生在學期間對於未來職場的懵懂與青澀表達出來,以一位大學生藉由玩著一款人生養成遊戲作為開端,由剛進入的大學新鮮人經歷了四年的大學洗禮,逐漸在學習中有了相關的經驗累積,然而面對未來職場的一切,卻使得主角感到不知所措進而產生徬徨青澀感,利用此青澀的澀字定義,讓看過繪本的每一個人,都能夠正視現階段對於大學生們這重要的社會課題,並且警惕即將出社會的我們,又或者引起觀看者的討論進而產生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