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穿出自我--個人服飾穿搭數位訓練系統

服飾穿搭數位訓練系統,主要使用對象設定在16~22歲的男性,現代人除了有豐富的內涵外,外表的加分與否也越來越重要,關於一些服飾穿著的介紹,在網路上雜亂無章,一般坊間的紙本雜誌,又太過商品化、商業化,對於基礎穿搭的著墨很少。因此我們使用Articulate這套軟體,製做出一個服飾穿搭數位訓練系統,利用蓋聶(Gagne)所提出的「九大教學事件」做為教學設計的架構,將生活中較常見的幾種穿衣風格做介紹與示範穿搭,做為數位教學的開場白;將顏色與膚色、線條與身材比例、BMI值,這些已經有科學研究的內容,以實際拍攝的方式以及文字解說加以呈現,藉此讓使用者了解自己身材上的定位,做出適合一般生活穿搭的教學;並因應學生出社會找工作,會遇到面試上的穿搭問題,結合西裝與套裝的介紹當結尾;利用數位教學系統結合,將這些服飾穿搭的基礎知識,有條理、且分門別類的方式整理好,幫助使用者找出適合自己的穿著與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