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華職業棒球聯盟之企業社會責任

本研究旨在以中華職棒簽賭假球事件來探討中華職棒企業對「社會責任」的知覺。中華職棒企業當先認清本身的特性,並權衡盡社會責任對企業體的影響,再思索身為一個企業體所當負的社會責任,才能定出正確的發展方針,維持永續的經營。企業的本質在於追逐利潤,但在追逐利潤的背後必須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因此,中華職棒企業體本身需要體認到自己在社會中所能善盡的公民行為與社會責任,而不是只重視自身之經營管理與商業效益與中華職棒應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核心價值,以開創新的經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