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2011年大陸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之探討

大陸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於2011年9月在貴卅貴陽市舉行,競賽項目共有16項,表演項目有189項,參與的各民族運動選手、教練、裁判、觀摩團、工作人員、少數民族體育代表、論文報告人、中外記者等約1萬3千人齊聚貴陽,參如此次賽會。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行銷策略目標應用上已能達到:(一)運動選手對賽會的認知,吸引運動員全心投入比賽。(二)吸引大眾傳播媒體報導比賽。(三)吸引全民前來觀賞比賽,且能關心比賽的相關資訊與媒體的報導。(四)吸引廠商的熱力贊助。(五)溝通順暢,政府全力支持。(六)提供優質的賽會服務。貴卅人以溫馨、熱情、和諧、尊重的態度來迎接佳賓,以手牽著、心連著,和之美延伸爽爽貴陽歡迎您、多彩貴卅、錦繡中華、到尾聲的愛我中華,都是在展現大中華的美與熱情,此外,大陸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競賽項目,與傳統的運動會比賽項目截然不同,沒有田賽、徑賽項目,競賽項目是依據56個族群的風俗而安排,符合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真正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