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解析橄欖球運動防守及突破陣線的兩列式攻擊戰術

在現今的橄欖球競賽中唯有不斷的攻擊再攻擊,才是赢得勝利的最佳策略。而球隊務必把握己方的攻擊策略與成功的將對手的攻擊反制進而反守為攻,本文旨在探討橄欖球運動突破敵方陣線使用兩列式攻擊陣的戰術的演練與運用,透過文獻的回顧與分析,整理出兩列的進攻陣勢的步驟與演練及使用要點之範例與相關建議。本文研究所得結果為「兩列攻擊」是一種具有組織性的欺敵陣勢。「兩列攻擊」旨在幫助進攻的一方滲透防守陣勢來製造空間,最後是要取得有利的陣勢讓球隊達成赢球的最終目的。在此也提出訓練的建議,球隊必須反覆的練習與準備,才能嫺熟善用攻擊反制的拉大陣勢間隙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