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高爾夫球桿設計與桿頭材料應用之分析

本文之目的在探討市售高爾夫球桿設計與桿頭所使用的金屬材料,透過資料的收集與整理來了解球桿設計的趨勢,以及所使用的金屬材料特性分析,依據本文分析目前球桿設計重點趨向發展大型球頭、甜蜜點增大、降低桿頭重心、新型加工、降低成本和發展平民化球桿等,在金屬材料的應用方面趨向:鑄造方面以增加延展性提供較佳擊球打感與操控性,鍛造方面以增加抗拉強度提供較佳的擊球距離、鐵桿擊球面以增加反彈係數設計、利用配重塊降低桿頭重心減少失擊率等。希望本文經過相關文獻與資料的整裡可以提供產業設計與開發時的參考與應用。